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第三届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联盟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21日上午,第三届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联盟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大会由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全球运筹与战略中心联合主办。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专任教授、台北医疗联盟理事长、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联盟台方主席赵忠杰、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济南历下区台办主任祝伟东等一行九人莅临我校。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济南历下区台办主任祝伟东、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培德、山东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医院等企业负责人。

张新在致辞中对企业界和学界来访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并与赵忠杰教授一同为新加入联盟的9家单位的18名联盟成员颁发证书。会议宣布成立“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顺能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培德、山东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军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与会政界、学界和企业界专家以产教融合推动智慧医养产业协同创新为讨论主题,在智慧医养、智慧养老、养老政策、产业创新等方面展开专业知识与实务经验交流。赵忠杰教授致闭幕词并总结此次论坛聚焦于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中的核心问题,对于两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两岸信息系统与养老服务联盟发展论坛交流活动,加强了山东财经大学信息系统与智慧养老领域的前瞻性研究,推动了海峡两岸合作、产学研合作,也是山东财经大学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有效对接“十强产业”、服务山东建立养老智能服务体系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