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管理科学与大数据系教师积极行动、多渠道在线授课

发布日期:2020-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普通本科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学习需求,管理科学与大数据系教师积极、快速行动,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智慧树、超星泛雅、QQ群和微信等在线课程和网络通讯平台开展教学活动。

教师们在正式网络开课前,以课程组为单位,依据教学大纲精选在线课程资源,根据线上课程教学特点科学设计教学内容、进度和教学方式,以保障教学效果和质量。许多老师针对课程内容和特点,积极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线上互动,如《信息经济学》课程,有同学在学习信息的作用时积极思考,提出“信息对疫情防控有什么影响?”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讨论,在《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相关课程中,引导学生关注疫情给社会经济结构带来的变化和潜在发展趋势,以及如何结合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升相关专业素养,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

管理科学与大数据系早已意识到网络教学发展趋势,已在中国大学MOOC、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智慧树平台建有《管理运筹学》、《信息经济学》等课程,并被其它高校选用,未来将逐步推动所有核心课程建成在线开放课程。教师也积极转变观念、学习线上教学技能,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精心组织引导学生学习,也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学习智慧树平台《疫情期间如何进行线上教学》等网络直播课,参加中软国际高校骨干教师师资培训系列课程《新冠肺炎大数据分析预测实战》等。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