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管理科学专业

发布日期:2013-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管理科学专业成立于2002年,2003年起开始本科招生。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管理素质、扎实系统的管理理论基础,合理的管理科学和信息技术知识结构,能应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系统分析方法,解决管理决策和技术管理等方面相关问题的复合型人才,以适应国家、企业和事业等部门领域展开宏观决策、战略规划、企业诊断和管理研究等管理决策的需要,特别适合大数据时代管理创新的要求。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导论、管理信息系统、管理运筹学、会计学等专业基础知识和信息经济学、生产运营管理、系统工程、管理决策的计算机方法、决策理论与方法、管理系统模拟、预测方法与技术、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等专业知识,具有分析和解决相关管理决策问题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科学的先进理论、基本知识和方法;

2.具有定量分析、系统分析以及数据管理的基本能力;

3.具有基本的管理沟通、协同合作和组织实施的工作能力;

4.熟练掌握计算机辅助决策和分析的基本技能和方法;

5.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备良好的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具备健康的性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6. 具备对管理科学专业外语文献读、写、译的基本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三、主干课程

管理运筹学、系统工程、统计学、管理学、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决策的计算机方法、生产运营管理、信息经济学、决策理论与方法、管理系统模拟、预测方法与技术、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商务智能、质量控制、管理统计软件、数据管理、Java程序设计、数据化管理等。

四、授予学位

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