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第一条 领导小组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教学秘书、2019级辅导员和各系(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第二条 接收专业与接收计划

接收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工程管理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共五个专业。

接收计划:转入的学生插班就读,各专业接收人数见下表:

专业名称

现有人数

拟接收转入人数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90

10

物流管理

58

42

电子商务

62

38

工程管理

55

45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90

10

第三条 资格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除此之外还需符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规定的下列条件:

(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原则上只接收理科学生;物流管理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文理兼收。五个专业均要求第一学年修读过微积分(或者数学分析或者高等数学)且成绩合格。

(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方向)专业只接收其他校企合作专业的学生。

第四条转专业流程

(一)学生报名

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经学生所在学院批准转出后,学生将“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二天下午5:00之前前交圣井校区学院办公室(6号楼6412),学院汇总名单后按要求组织选拔。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请提前在学院网站了解拟转入专业培养方案。

(二)选拔原则与标准

1.按照“志愿优先,综合成绩排序”原则进行选拔。

2.各专业分别汇总申请学生名单,组织面试,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综合成绩相同者,按数学成绩和排序;数学成绩和相同者,按英语成绩和排序),录满为止。

综合成绩=第一学年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70%+面试成绩*30%

(三)考核时间、形式、地点

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周内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成绩,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选拔。

转专业面试时间暂定于2020年9月3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见学院网站)。

(四)确定名单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周确定各专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三个工作日。各专业未完成的接收计划不再调剂使用。

学院将公示无异议拟接收的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编入相应班级就读。

第五条本方案未尽事宜,遵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办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燕山校区逸夫楼507室

联系电话:88525938、88525845

联系人:邵老师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8日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