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物流工程硕士专业

发布日期:2013-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专业20109月获得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并于2011年开始招生。

一、培养目标

本硕士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科学决策方法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物流人才。

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使本专业硕士生牢固掌握物流工程的理论方法和现代信息技术,熟练掌握专业方向领域的管理方法和技术,具备良好的思维、表达、写作和组织能力,具有一定的开拓创新能力,能在物流企业或大型企业物流部门等单位从事高层次物流管理工作。

二、培养对象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具有一定专业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或者本科应届毕业生。

三、培养方向

1. 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方向:主要研究区域物流规划、企业物流系统设计、物流园区和配送中心设计等问题;

2. 物流信息系统方向:主要研究物流管理信息系统或物流信息平台的设计、开发与管理等问题;

3. 物联网与智能物流方向:主要研究物联网物流系统设计与开发、物流过程监管与溯源、物联网物流协议与标准设计、智能物流系统管理等问题。

四、学习年限

学习年限为2年。其中50%左右的时间学习硕士学位必修和选修课程,50%左右的时间从事实习与实践。

五、课程设置

主要专业课程包括:物流工程与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管理与技术、物流配送中心规划与设计、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区域物流规划、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等。

六、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物流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并同时取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