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赵莹博士来院讲解物流标准化

发布日期:2018-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9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编码技术中心主任赵莹博士应邀为学院师生做了《物流标准化应用》专题讲座,2017级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物流管理系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赵莹博士长期从事标准化的研究与应用,她从什么是标准和标准化入手,介绍了物流标准化建设现状,并结合大量企业标准化实施的鲜活案例重点讲述了企业实施标准化的方法以及实施标准化给企业带来的各种优势。得标准者得天下,近年来很多有远见的企业积极参与制定标准,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一旦标准为市场所接受,企业就获得了一个绝佳的保护自我发展的合法手段,可以提高竞争门槛,甚至有效地规避竞争,正所谓“三流的企业卖产品,二流的企业卖品牌,一流的企业卖标准”。

习近平主席在致2016年第39届ISO大会的贺信中指出,“谁制定标准,谁就拥有话语权;谁掌握标准,谁就占据制高点”。通过赵莹博士的讲座,大家对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普遍感觉受益匪浅。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