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法布劳格首席专家张芸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9日上午,法布劳格物流咨询公司首席专家张芸总经理应学院邀请,在线上做了题为“物流规划与产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22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于逸夫楼621会议室参加线下讲座,其余同学则于线上观看。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政敏主持。

张芸总经理首先以发达国家与我国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对比切入,讲述了我国需要加速物流业发展进程,向世界第一物流大国迈进。进而讲解了我国物流发展的新瓶颈——城市配送成本高,以及物流对于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张芸总经理通过列举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城市共同配送、三级物流网络体系等物流规划相关概念。此外,对目前全球先进的智能物流技术与设备做了介绍,同时阐述了我国智能物流装备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最后,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传统制造业车间布局变化的问题。

本次讲座过程中,张芸总经理根据真实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受益颇多。通过本次讲座,我院研究生不仅对物流规划的相关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还深入了解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动态,对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有了更好的理解和认识。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