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物流管理系召开专业发展和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7日下午,物流管理系召开专业发展和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张新院长和陈浩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和物流管理全体教师做深入交流,为物流管理系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张新院长为物流管理系教师分析了当前的发展现状和契机,建议在国际化和校企合作方面多下功夫。第一,物流管理系有多数老师具有访学经历,下一步可以推进国际交流方面的发展,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同时,加强双语课的开发,逐步摸索一条有色的创新发展之路。而且,广大教师应该设定发展目标,为此目标早做准备,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第二,在培养方案修订时,加入与时俱进的内容,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角度设立课程和教学内容,建立灵活的课程考核机制,切实增强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

陈浩副院长围绕培养方案的修订、期末考试监考、毕业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主要工作思路和特别注意事项,并回答了部分老师的问题。自2015级开始,要实行学分制,为系的管理和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此次的培养方案修订应加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做好实地调研,既符合当前的社会需求又能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期末考试监考时,各监考教师要尽职尽责,严格按照教学处的有关规定执行。2016届毕业论文要进行查重,希望各论文指导教师严格把关,督促学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工作。

系主任陈爱玲老师做了《物流管理系2015工作报告》,总结了2015年完成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分析了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6年度的物流管理系工作计划。会议通过了物流管理系2016年工作计划,初步拟定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和分工。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增强了凝聚力,强化了学院和物流管理系发展理念的衔接,明确了发展目标和任务,使物流管理系教师更加鼓足干劲,为2016年再创佳绩夯实了基础。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