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山东财经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山东财经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主要目的是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同时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山东省科技发展中长期战略需求,坚持政、产、学、研、用协作发展的宗旨,瞄准制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所急需的、“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重点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院整合山东财经大学的一批与研究领域相关的省级一流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建立了一支以中青年博士为主、老中青结构合理、学科交叉的研究队伍。拥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泰山学者、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高端人才。

研究院力争建成国内拥有先进平台、领先技术、高水平团队、特色鲜明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基地、学术交流基地和高技术辐射基地,在政、产、学、研、用协同以及学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取得重大有影响的、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社会推广应用合作成果,整体研究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在全国名列前茅。

目前研究院下设5个研究所和1个联合实验室:大数据平台技术研究所、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所、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智慧医疗健康研究所、区块链与金融科技研究所、山财大—华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