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张瑞东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2日,张瑞东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胡文波为张瑞东教授颁发证书。人才办公室主任王丽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新、党委书记李军、院长助理刘位龙等出席聘任仪式。

23日,张瑞东教授在燕山校区为学院教师、研究生及创新实验班本科生做了题为“从物理空间到虚拟空间到加密空间:认识区块链的本质”的学术报告。张教授首先引入了物理空间、虚拟空间及加密空间的概念和特点,指出永不停止是区块链在虚拟空间的特性,而加密空间则为可获得性和匿名性提供了分布式网络服务。接着,张教授具体介绍了虚拟空间的再设计,认为虚拟空间不仅仅是对物质空间1:1的镜像,更是一种再创新,例如:藏富于网、控制和拥有同步、交易和交割同步,并由此引出了区块链的哲学意义。然后,他为大家讲解了加密空间中的交易以及基于此的完全自动运行机制试验。他还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具体应用——贵阳区块链助困系统。最后,张瑞东教授由区块链现象到区块链的实质进行了总结,并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一步交流讨论。

张瑞东,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奥克莱尔分校计算机信息系统学终身教授,美国华人国际信息系统协会(2015)会长,ICISA期刊联合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访问教授。研究领域包括云计算的架构及优化,电子商务及移动商务,局域网域管理及优化,以及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及应用。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数据中心服务器管理及企业级网络资源管理的教学研究工作。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重要学术会议和国际学术期刊上,其中多篇成果发表在信息系统管理的一流国际期刊。本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邮电工程管理系;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信息管理博士学位;2003年获终身教授。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