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博士生出国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31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参加国际访学和国际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17级博士马良和17级博士高辉、王战友三位同学主讲,分别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梁乙凯和贾凡老师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马良同学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访学。交流会上,马良同学从前期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基本情况、开展的研究与课程、个人生活、启示与思考等五个方面展开汇报交流。马良同学结合自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交流情况,重点分享了研究生新生应该如何做好科学研究、新加坡国立大学信息系统领域研究现状、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和博士培养方式、以及如何做高质量的研究。

高辉和王战友两位同学于2019年6月21日-23日赴新加坡管理大学参加第四届国际人文科学、管理与教育会议(HSMET 2019)。本届HSMET 2019的目标是将人文科学、管理和教育技术领域的创新学者和行业专家聚集到一个共同论坛上,并促进人文科学、管理和教育技术方面的研究和交流发展活动。高辉同学重点分享了多议题模糊决策方法,并讲述了科研启发和参会感受。王战友同学重点分享了基于患者操作序列和选择模型的在线预约行为研究。

三位同学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研究生院提供了这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访学和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感谢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出国访学接触了高级的科研平台,了解了最新的研究方向,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为自己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和经验,并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在归国后,本人将努力工作,把自己在访问期间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科研中,争取取得更多成绩,从而无愧于山东省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的出国访学机会,并回报学校和国家。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