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2018级物流专业硕士研究生李英杰韩国又松大学访学总结

发布日期:2020-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我有幸赴韩国又松大学solbridge商学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访学,时间飞逝,三个月的时光虽然短暂却也收获满满,现在我将在韩国的情况进行汇报。

我们的学校在大田广域市,每次国内的朋友问起我在哪里,我就说在宋仲基的家乡。大田是个很秀丽的城市,地处韩国中部,山地比较多,植被保护的很好,空气湿润,如果不是阴雨天,天空几乎都是一种迷人的湛蓝。刚到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跟重庆很像,没有正南正北,地势高低起伏,留学生宿舍建在山上,我喜欢趴在寝室的窗口看日落。

                                                            图1 日落

我在又松大学solbridge商学院学习期间,主要选修了六门课程: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营销、英语写作与发表技巧、金融衍生工具和韩国语课程。除此之外,我还参与了烘焙课、咖啡课和皮肤护理等教养课,这些课程都让我获益良多。

                                                         图2 电子营销课上做presentation

印象最深的是英语写作与发表技巧老师,是一个年长的教授,但是特别可爱,虽然用可爱形容老师有些不恰当,但是确实是我最喜欢的教授之一。他总是眉飞色舞的给我们讲生活中发生的有趣事情,哪怕是一件特别小的事,也会神采奕奕的与我们分享,看的出来是一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所以每天听课既有趣又能学到知识,还会被老师感染一天的好心情。我常常想我能不能像老师一样不论多大年纪,都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

韩语课其实是开课时间最长的课程,而且韩语的学习是渗透在这三个月的点点滴滴中的,其实会感恩去了韩国,可以有机会学习第三语言。因为韩语课程较多,学校安排了两位教授给我们讲授韩语,从子音母音学起,背单词、学语法、练对话,写小作文是一门新语言的学习程序,但是老师教学方式的多样让课堂变得有趣而生动。而且,同学们本身就对新语言有着巨大的兴趣,常常在下课之后将当天所学用于日常生活中,巩固学习成果。刚学会韩语拼写的时候,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刚学拼音的时候,在街头不管看到什么字都要去拼一拼,读一读,享受学习新知识的成就感。在上课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文化的交流,韩语老师说中国美食天下第一,因为中国地大物博,每次来中国都会赞叹中国的美食。

                                                            图3 小组活动-设计韩餐餐厅海报

除去这些专业课,我们还设置了烘焙课、咖啡课、彩妆课、皮肤管理等多彩的教养课,学校还会组织我们每周进行一至两次的文化探访或者企业探访,比如说学习韩餐的制作,体验韩服,参观企业、博物馆等,让我们对韩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在韩国期间,我并没有发表成文的学术成果。但这些课程对我毕业论文的写作都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在完成结课作业的过程中,英文写作和表达也有了很大的进步,相信会对我以后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

三个月的时间充实忙碌,我不仅顺利完成了在韩国的所有课程,更是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毕业论文的撰写,并无半分懈怠。在韩国的三个月中有中国人最注重的传统节日:春节。对于国内来说,这无疑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因为新冠疫情。即使我远在异国他乡,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的疫情动向,关心着国内的家人和朋友。每天关注新闻,我为勇于牺牲自我的一线医护人员感动,我为默默捐出自己积蓄的普通市民感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出一份力。和国内的同胞一起感动落泪,一起展放笑颜,幸运的是那些艰辛我们都走过来了,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春暖花开,万物明朗。

现在回想起来我的访学之旅,难忘的是异国他乡给予陪伴的朋友,经常进宿舍蹭吃蹭喝的肥喵,健身房里热心的阿姨,那些熬过的夜,看过的日落,踩过的雪花,让我变得温暖而独立。三个月的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获益良多,不虚此行满载而归,感谢所有老师的教学和帮助,也感谢学校的资助,让我能有机会到新的环境中锻炼和学习,这段访学生活会成为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光。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