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程序,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以及《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及职责分工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组长由院长和书记担任,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组员由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书记、副院长、院长助理、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秘书组成。学院纪检委员负责督察。

学院负责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试、听力)、心理测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以及其它相关工作。工作小组负责复试实施细则的制定,复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督察负责全过程监督和接收投诉,监督投诉电话为0531- 88525970。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一)笔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3月28日8:30-11:30

地点:燕山校区2号教学楼2304、2305、2306教室

(二)面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3月28日14:00-18:00

地点:燕山校区逸夫楼508、514、610、621

(三)心理测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3月28日14:00-18:00

地点:燕山校区逸夫楼620

(四)体检时间

时间:3月29日8:00开始

地点:燕山校区医院 空腹

(五)同等学力加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3月29日14:00-18:00

地点:燕山校区逸夫楼610

(六)面试教师培训内容、时间和地点

培训内容: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关于面试工作的有关规定,教师工作规范。

时间:3月28日13:20-14:00

地点:燕山校区逸夫楼621

三、面试方式和评分标准(含英语打分方法)

(一)面试方式

面试采取分组方式,考生需在13点之前到逸夫楼620报到,现场审核身份证和准考证,上交所有电子设备后,现场抽签确定分组和复试顺序。

面试专家在培训后现场抽签分组。

(二)评分标准

面试成绩满分150分,其中英语口试、听力50分,英语面试教师独自打分。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打分执行学校评分标准,计分办法采用《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规定的计分办法。

四、调剂工作安排

(一)调剂专业

今年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拟接受调剂考生,调剂考生可登录研招网查询有关信息并填报志愿。

(二)调剂基本原则

1.原则上优先考虑接收一志愿报考本校上线考生复试。生源仍不足的,再接收校外调剂。

2.符合调剂资格的校内、校外考生在自愿的基础上,均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选报校内相关专业。

(三)调剂基本要求

1.调入专业与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2.调入专业初试科目与一志愿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初试成绩要达到调入专业的复试线。

4.统考科目未考数学的专业不能调入考数学的专业。

5.统考英语、数学的专业可由高向低调剂,不能逆向调剂,如统考英语一的专业可以向统考英语二的专业调剂,反之不能调剂。

6.学术学位可向专业学位调剂,反之不能调剂。

7.调剂考生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四)调剂程序

1.学院挑选符合条件的考生加入复试备选库,向研究生院提交复试名单,研究生院审查后,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2.考生须在12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并按要求参加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3.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我校发放待录取通知12小时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同意并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4.所有拟录取调剂考生由研究生院统一办理调剂手续。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4日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