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学院参加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15-17日,我院刘政敏副院长随学校研究生招生咨询团队赴烟台参加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本次咨询会参与的高校包括省内外二十余所知名高校。咨询会现场气氛热烈,考研学子咨询踊跃,老师们为考生提供了面对面咨询,就考生关心的招生政策、招生流程、专业设置、奖助办法、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各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招生信息。我院刘政敏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2023年将招生的各个专业方向,尤其是新增招生的交叉学科大数据管理与工程硕士点,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创下最高记录,达到457万,涨幅达21%,大幅上涨的考研人数使得院校招生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如何在新形势下提高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满足学院人才及内涵式发展需求,通过广泛且精准的研招宣传工作招录到更优质的生源,是我院研究生招生的重要工作内容。

招生宣传工作是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招生咨询会形式,不仅向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宣传了招生政策,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知名度、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具有积极意义。与此同时,与兄弟院校的招生教师也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有助于拓展工作思路,提高业务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