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我院李自瑶同学在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座谈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的李自瑶,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和大家分享我与“学习强国”的故事。

2019年初,就在我刚刚加入党组织一个月后,“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开始使用阶段,我也仅仅是因为需要完成上级布置学习任务才使用,但随着学习的逐渐深入,我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平台,她在极大满足我个性化的互联学习需求的同时,更成为我日常生活的理论宝库和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针对我个人,我把自身的体会总结为三点:

一“学”知识,伴我成长。“学习强国”拥有海量、免费的各类学习资源,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影视、图书等资料。数以亿计的文字和大量的音视频课件,让正在准备研究生初试的我受益匪浅:在轻松愉悦的学习过程中,我对大政方针、时事分析等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我的应试信心。

二“习”本领,促我发展。我的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学生,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程序猿”,作为一个学习并实践过APP软件开发的人,“学习强国”页面设计简约大方,运行速度流畅迅捷,尤其是大量用户同时涌入时承压分流处理,真正做到无卡顿、无闪退,同时还设置积分排行、群组交流、答题活动等各种小功能满足使用者不同需求,这样的平台技术让我由衷敬佩,也让我清楚看到以后努力的方向。

三“强”思想,助我腾飞。作为大学生,由于自身知识储备和实践经历的不足,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分有难度的,但平台总是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最全面的专家解读,立体化、系统性的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重要思想,让我更全面地掌握世情、国情和党情,学习起来也变得轻松、愉快,做“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的决心在我心底萌生,我对祖国腾飞、民族复兴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只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定能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最后用我院党委书记的一幅对联结束今天的分享,上联:人生就是刚完成一场学习,又开始另一场学习,学无止境。下联:世界无非才结束一番风雨,仍经历别一番风雨,终见彩虹。横批:学习强国。

谢谢大家!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