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2021年12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理论学习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院各党支部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组织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二十六课

(三)督导“学习强国”学习

二、组织生活

学生党支部:

(一)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

各党支部要根据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完成本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并根据上级要求对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进行培养考察教育。

(二)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最后工作

各学生党支部持续关注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经常登录“灯塔-党建在线”查看组织关系转接情况,主动帮助毕业生党员解决在转接组织关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2月12日前完成所有组织关系转接。

(三)做好亮身份诚信考试工作

各党支部按照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关要求,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召开亮身份诚信考试动员会。要求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期末考试中发挥表率作用,佩戴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胸牌参加期末考试,带头诚信考试,为学院建设优良学风考风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安排好假期组织生活,开展寒假期间安全教育暨党员服务家乡崇尚孝道动员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以学生安全稳定为主题的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法纪教育、安全教育。并合理安排假期组织生活,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组织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开展党员服务家乡崇尚孝道动员活动,要求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强化党员责任意识,锤炼党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教师党支部:

(一)做好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学院各党支部结合“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组织教师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党委教师工作部印发的《山东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学习手册》为教材,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求每一位教师认真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行自警自省。

(二)根据上级通知进行支部工作总结、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事宜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支部条例(试行)》规定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做好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工作总结等各项工作。组织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听取意见;会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会后制定整改措施,整改落实各个环节工作。

同时做好支部工作总结的各项准备工作。对2021年度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分析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对2022年党支部工作提出思路和设想。

三、现场学习

各党支部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灵活安排12.9活动、党员宣誓活动,可以选择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党史馆等地。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