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2022年5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以及上月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5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理论学习

1.学习《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

2.学习《美丽山东建设规划纲要(2021—2035年)》

3.学生党支部学习并研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4.教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

组织生活

1.做好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和教育相关工作

2.根据学校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3.教师党支部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内容,发挥立德树人作用。

党日活动

1.学生党支部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内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年”主题研讨活动。

2. 教工党支部结合所学的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与五一劳动节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爱岗敬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研讨活动。

日常学习

1.“学习强国”学习

2.“灯塔大课堂”学习

二、上月落实情况

各支部参照《4月份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积极开展支部生活,落实情况如下:

1.疫情期间,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队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2.学生第三党支部发挥“服务育人”作用,根据学生需求,开展线上学习经验交流会,请优秀高年级党员为低年级学生作学习经验分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多个支部于清明节组织学习并进行了“清明祭先烈,精神永留存”清明线上缅怀英烈活动,追思英雄,弘扬新时代英烈精神,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登陆中华英烈网,以网上献花、发表签名寄语等形式,缅怀革命烈士事迹,学习先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民族精神。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