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体学习。

徐世星书记在会上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近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结合实际,稳抓落实,见诸成效。

刘位龙院长在会上提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两个确立”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这一历史时期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要学深学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知其言更要知其义、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融入头脑、融入灵魂、融入血脉。要以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坚定教育自信,深耕内涵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人才资源为保障,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主动服务国家、省、市、学校的重大战略。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升学科建设,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会议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振奋人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党员干部要立足现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努力为学院、学校、国家的教育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