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在线

管科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02    作者:     来源:     点击:

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专门召开了由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生第三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并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突出重点内容,抓实关键环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

学生第三党支部于会前认真准备,在集中学习规定篇目的基础上,通过座谈访谈、线上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广大党员意见,悉心接受并制定了整改方案。

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7月30日上午9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查找不足、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党支部书记王桂月、辅导员沈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桂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收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组织灯塔大课堂学习7讲;学习济南大学李朋忠教授和山东理工大学王雁教授的专题党课,组织主题党日活动8次,收集学生党员学习感悟逾30余篇。观看电影《悬崖之上》,赴诸城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和沂源618战备电台旧址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活动,以及素质拓展活动。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学习收获、差距不足等逐一检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就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李军表示,要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综合素质提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认识,提高建设祖国本领。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知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基本原理和方法论谋划推进支部的各项工作。李军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军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工作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全面提高。

沈健老师专门强调了暑期防疫安全问题,要求各位党员不去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参加聚会,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当地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学生党员朱振榕谈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不断进行自我教育与自我提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定期观看灯塔大课堂,每天在线上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学习国家战略方针与国际格局,开拓个人视野、充实个人内容。我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对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学以致用不够,导致热情有余,理论只停留在背诵层次,理解不够,且不知如何将所学应用在实际生活学习中。生活学习中有时有些拖延,无法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今后应加强自我督促意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

学生党员宁砚紫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我党建党百年之际,我前往王尽美烈士纪念馆、618战备电台教育基地进行学习。王尽美同志投身于煤矿铁路,引导、组织工人进行反抗斗争的感人事迹和战备电台封闭生活下共产党人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更让我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牺牲小我为大我、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念。假期在家积极响应街道社区的号召,志愿呼吁广大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时刻注意个人防护。面对台风“烟花”来袭,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精神,进行力所能及的捐助。我也深知自己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与其他党员同志联系不如在校期间密切;对理论结合实际的展开仍存在一些困难。在未来的生活及学习中,我将密切关注以上两个方面的问题,积极同其他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内容、学习经验上的交流,还可以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与。同时,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多与老党员同志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王桂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认识到位,问题聚焦深入,批评态度真诚,是一次真正的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生活会。

学生第三党支部是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学生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自己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改进工作。党支部要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正确方向、牢记初心使命、更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努力提升组织力、凝聚力与战斗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今后支部将一、推进党史学习更加深入,多举办学习交流会,进行党史学习的讲解和交流。二、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鼓励党员录制微党课。三、进一步丰富教育载体,开展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