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张云舒积极分子赵安娜为19级信息外包专业新生分享大学规划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下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青年教师孙凯博士、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16级信管外包2班张云舒同学、入党积极分子16级信管3班赵安娜同学来到2019级信息外包的新生研讨课堂。

孙凯博士给大家分享了他山财毕业之后,考研、考博再回校任教的经历,思辨能力和好奇心是硕博期间最重要的品质。课前8篇论文、每天100页的阅读量,才能保证课上研讨激发思路和方法。回想自己十几年前刚迈入大学校园,也曾看不清方向,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一路坚持,就有收获。

张云舒同学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成功保研山东大学的管院,她给亲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大学的规划,高效学习、自控能力是关键。坚持做最好的自己,调整好心态,各种活动、各类竞赛和日常学习要合理安排。无论考研还是出国,第一重要的是先把课程学好。

赵安娜同学正在递交美国研究生的申请,她混申DS和MIS两个专业。信管专业宽口径,学得多但不知未来能做什么,是大二在信息资源管理课上发现自己对数据科学非常感兴趣,而这个方向国内刚刚开设,招收研究生的学校层次太高够不到,所以开始准备出国。大二暑假的三千计划跟着杨成伟老师,又跟着杨老师做了一年的科研,很累但收获确实很多,远不止发表的论文。托福和GRE的准备非常磨练人,英语要一直坚持学。整个申请过程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大学第一学期进入尾声,听完老师和学姐的分享之后,大家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课后同学们感觉一定要好好学习,脚踏实地,合理安排时间,不负美好时光。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