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3月9日下午,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智云App、咪咕视频App、人民视频App、“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线收看了直播,直播后,广大党员表示深受启发。

党员胡博认为:2019年末我国遭受到了自2003年非典之后的又一次传播能力强、传播范围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这场疫情牵动着全国甚至全球人民的心。今日我观看了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次疫情对于我们甚至整个人类群体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也是一种磨难,自古以来,我们一直都是在磨难中成长,在错误中吸取教训,发展和成功从来没有什么捷径可言。秦宣教授说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会轻轻松松,前进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面对这样的大考,我们除了要团结一致,共同抗击这场防疫阻击战,更要从中吸取教训,明白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重要性,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勇于承担责任,以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潘毅谈到:2020年3月9日下午,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堂2个小时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古人云:多难兴邦,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并没有选择妥协或者退缩,相反无数国人逆流而上。八十四岁的钟老,虽年及悬车,仍披挂上阵。全国医疗物资齐聚湖北,各地优秀的医疗团队也驰援武汉,全国上下抗击疫情一条战线,中华儿女在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抗击疫情不单单是我们国家在努力,我们也看到了友好邻邦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所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面前,更加要重视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有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把整箱的口罩送到警察局,却悄然离开;有人奋斗在一线救死扶伤,却不计报酬;有人时刻陪在患者身旁,甚至奉献出了生命。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继续前行,鉴定地履行职责。他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在为难关头,把使命和担当扛在了肩上,我们要向这些英雄学习、致敬。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假以时日,待危急时刻过去,国家会更加强大,我等新鲜力量也即将加入社会大军,整装待发、蓄势以待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做贡献。

党员江河谈到: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虽然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鼓励在线医疗、关闭学校、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配送医药和食物等。科学技术成防疫急先锋,救援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用于防疫。“

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包括健身、厨艺和音乐等线上课堂。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为之震惊。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进一步增强了防控疫情的意识。虽然不能“亲临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党员徐培豪谈到:对全国人民来说,这毫无疑问将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春节。本该张灯结彩的街上空空荡荡,本该熙熙攘攘的商场里倍感萧条,本该充满欢乐喜庆和欢声笑语的春节,今年却布上了一层阴霾。而这一切都要归咎于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一场抗疫之战已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作为疫情抗击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们“逆向而行”,在年夜饭饭桌上和家人告别,驰援武汉,日夜奋战,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秉持着那些“逆行者”的伟大信念,应该利用所学知识,做好宣传工作,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不给国家添麻烦。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和行动。我们看到,无数的人们挺身而出,在无情的疫情面前,白衣战士们勇敢地冲在一线,拖着疲惫的身躯与病魔殊死搏斗,无数的公安民警、清洁工人等等为维持人民的正常生活和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而努力工作。各省也都各尽其力,为武汉等灾重地区捐献物资。各方面都在积极采取措施,八旬的钟南山都在奋战前线,哪怕前路渺茫也要死守一线生机。而有些人却趁此疫情哄抬物价。还有一些人一颗大白菜卖到四五十块钱。对于谎报瞒报,政府已经采取有关措施;对于哄抬物价者,大发国难财者政府也会大力惩治!我们应该相信也必须相信用不了多久,病毒会被消亡,患者全都痊愈。让我们虔诚许愿:天佑中华儿女,国无天灾病难,人人健康平安,家家共享团圆!

党员崔婧祎谈到:今天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使我受益匪浅。疫情爆发以来,我一直居家隔离,期间有过迷茫、焦虑、不安,但更多的是感动、鼓舞和震撼,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这堂生动的思政课给了我行动上的指引和精神上的洗礼。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但面对这场大考,我们党和国家给了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在这场大考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大写的青春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大写的青春需要美德同行,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党员孟令彪谈到:看了今天下午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相信每个同学都感受颇深。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作为学生的我们,可以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能够早点回到学校。

党员赵遵好谈到:今天,我与全体大学生一齐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课。观看后感触良深,自疫情发展至今,全国各地出现了许多感人故事。从73岁的徐奶奶无私捐款,到83岁拾荒大爷匿名援助,再到山东农民无条件捐献蔬菜水果,在疫情面前,这种人内心深处的善良,正是最让人敬佩的。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除夕夜在家里暖暖和和的吃团圆饭时,武汉各大医院中的医生战士们却连水都不敢喝。幸运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伟大的国家。我们伟大的领袖习总书记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决策部署,亲自指挥了这场疫情防控战争。14亿人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应该尽自己的所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了家乡的志愿者工作。两个月来,经过不懈努力,疫情得到了良好控制,我们也看见了这场战争胜利的曙光!我们应该再接再厉,心手相牵,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党员张国龙谈到:本次疫情持续之长是我从未经历到的,但是全国上下人民众志成城,经过一段时间的防控梦,疫情渐渐的得到了控制,但是即使现在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危险还在潜伏着,为了让疫情不在更大的发展,我们应该尽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在灾难面前,没有人说放弃! 没有人当逃兵!人们众志成城,以信念为铠甲。无数的医护人员逆行进武汉,无数的工作人员依旧坚持在第一线,这些人谈疫色变的时候,他们依旧坚守,这些是我们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党员同志也积极发挥自己的战斗堡垒作用,我身为预备党员要向他们学习。

以坚强的斗争意志筑牢“铜墙铁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姿态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斗争定力,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虽然恐怖,但我国的积极行动也让世界看到了面对困难时我们万众一心的中国速度,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光速建成,全国的物流网络援助武汉,党员同志迅速支援到岗,无一不显现出我们的大国力量,即使现在我国疫情确诊增速渐渐降低,国外疫情爆发依旧进行积极的援助。温情的故事发展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最大的努力保护着病人们,他们不仅辛苦还有很大的精神压力,但他们表现出的活力是需要我们进行学习的。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作为。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败疫情这个魔鬼,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