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灯塔大课堂进行在线学习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冬末春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们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动态,积极通过灯塔大课堂进行在线学习。近期,党员们在灯塔大课堂学习了第八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和第九课《学习健康知识 科学应对新冠肺炎》。

灯塔大课堂第八课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灯塔大课堂第九课以“学习健康知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为主题,主要以访谈形式,从科学认识新冠肺炎、提升免疫力、慢性病管理、合理膳食、心理疏导、中医中药等方面,讲解健康知识和注意事项,帮助广大党员群众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增强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通过学习,党员们收获颇多,党员杨金峰在感悟中写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疫情防控,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配合、协助社区和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党员黄琦雯:“通过本次的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遵守学校规定和公共秩序,努力提高自身卫生防范认识与防护能力;同时要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帮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积极参与学校、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优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员王紫茗:“‘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坚信,中国定能在这场抗‘疫’大考中拿到高分,因为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赋予我们的底气,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赋予我们的自信。广大党员群众的‘硬核’抗击疫情精神,让疫情防控更添希望。烟会消云会散,疫情防控终将会取得胜利,我们定能破‘疫’前行、行稳致远!”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