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三课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8月下旬,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们进行灯塔大课堂的学习,大家通过线上方式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三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大党矢志奋斗的主题》。

本期课程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沈传亮讲授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大党矢志奋斗的主题》为主要内容,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辅导。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要论述以史为鉴、贯古通今,视野宏阔、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我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重要引领和根本遵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的这一百年主题,必将在“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更加坚强的底气、增添更加强大的动力。

学习后党员们进行了线上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工作,合自身实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