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电子商务系召开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3日晚,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召开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电子商务系主任苏玮主持,邀请博士生导师、教授关洪军分享,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参加。

关洪军的分享分为三个部分:概述电子商务的理念、学习体系以及电子商务的精准扶贫工作。在概述电子商务的理念时,关洪军教授以蒙阴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新农人”牛庆花为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生态”“经济”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的电商新模式,以及电商在农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在学习体系部分,关洪军就大家所关注的三千计划调研问题,分析了电子商务自身研究、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有关的研究、与供应链与物流有关的研究、与互联网金融有关的研究等多个方面的三千计划选题,为大家提供调研过程中的研究方法及工具,并强调了社会调查的重要性和实施过程的重点方向。在精准扶贫工作的介绍中,关洪军划定了研究范围及核心问题,以层次示意图的形式为我们说明逻辑思路,分析了流程、机理、结构、模式等问题,更简洁直观地让电商学子了解电商精准扶贫形式。

最后,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针对暑期三千计划、专业知识学习等方面积极提问。其中,18级学生代表刘吉祥就电子商务专业未来硕士研究生发展方向发问,19级学生代表吴香雪就专业知识实践问题发问,关洪军教授为大家热情解答,帮助电商学子答疑解惑。整场讲座,精彩热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