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历时四个月,2020年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由我院学子于娉带领的湘行千里团队获得团中央表彰,荣获优秀摄影团队奖。

湘行千里团队成立于2019年,由20余名有想法,敢实践,求学于山东的湖湘学子组成,致力于结合国家政策背景和湖南本土实际情况,以及团队成员资源禀赋,打造一个具有传承性、可持续发展性的地方特色调研团队。今年暑假,在我院教师田发中、邹昆仑指导、19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队长于娉的带领下,团队将目光转向“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湖南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问题。团队成员通过调研走访湖南省多个装备制造业代表性企业,对相关负责人展开访谈,总结分析出相应转型升级方案,并对湖南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出了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适用各类装备制造业企业的对策和建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团队成员们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走访调研,实践成果卓著。这不仅为我院增光添彩,也为我院参与此类社会实践活动树立了良好典范。此次活动也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制造业社会发展现状及其转型升级必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团队实践调研主题也顺应了国家培养壮大产业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潮流。

我院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佳绩,向外界展现了管科学子深入基层、扎实进取的大学生风采和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彰显了我院立德树人、创新自强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方针。

据悉,2020年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旨在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背景,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秀的实践影像和新闻报道作品记录青年学生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服务家乡建设和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展现青年学生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靓丽形象。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