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2019级创新班第十期读书会如期开展

发布日期:2021-03-06    作者:刘铭佳     来源:     点击:

3月4日晚19点30分,我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创新班如期开展了第十期线上读书会。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关洪军和团委书记何丽参加了本次活动,李永娇、孙振邦、李璇、张宇宸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本次读书会由靳蕊萌主持。

李永娇向我们介绍了中国文学史上的第一部章回小说《三国演义》,带我们穿越千年,了解东汉末年的群雄割据混战和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回味书中个性鲜明的三国英雄人物,感悟三国英雄的胜败得失,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孙振邦给我们带来了阿图·葛文德的《清单革命》,告诉我们什么是清单,为什么要用清单以及如何撰写清单。使用清单,就是为大脑搭建起一张“认知防护网”,它能够弥补人类与生俱来的认知缺陷,在复杂的世界中拯救你的生活。李璇与我们分享了美国著名传记作家沃特尔·艾萨克森的《列奥纳多·达·芬奇传》,带我们深刻认识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画家、科学家、发明家列奥纳多·达·芬奇,了解了这位传奇人物的著名作品和精神内核。最后,张宇宸介绍了英国作家奥尔德斯•赫胥黎笔下的反乌托邦小说《美丽新世界》,这部作品主要刻画了距今500年的未来世界,人的欲望可以随时随地得到满足,然而在机械文明的社会中却无所谓家庭、个性、情绪、自由和道德,人与人之间根本不存在真实的情感,警醒我们不要被愚昧控制,应该不断丰富我们的知识,坚定信念。

关洪军教授对本次读书活动进行了点评,并肯定了同学们的读书分享。点评后,关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深造经历,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他的经历得到启发。关教授告诉我们,科研项目中选题很重要,我们可以通过实践发现科研项目,也可以通过文献和时事政策寻找一个好的主题,同学们应该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并将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最后,关教授还与我们分享了许多查找文献的实用方法,同学们受益颇多。

持一本好书,如乘一叶扁舟弄潮于知识的浪巅,纵然惊险奇难,然而纵横于天地之间,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方铸成一把金闪闪的钥匙--开启智慧之门。正如关洪军教授所说,读书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归纳演绎能力,更能锻炼我们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们以书为伴,翱翔科学的天空,畅游知识的海洋。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