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启动三千计划宣传准备工作动员暨新媒体中心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我院在圣井校区6432开展了基层宣传工作微视频培训。此次工作培训分为新媒体运营与微视频制作两期,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记者穆广辉、品牌山东栏目制片人聂秀向分别受邀主讲。

穆广辉以短视频软件抖音为例,分别从账号运营原则和定位要素、内容创意制作和玩法介绍以及制作短视频时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讲授了短视频相关知识;聂秀向以抖音上的短视频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视频剪辑的三要素,即空镜,画面和配乐;讲解了旁白运用、运镜手法、蒙太奇手法等剪辑技巧,强调了短视频中所需要的故事性和矛盾性。讲授过程中,穆广辉、聂秀向将理论知识与典型事例想结合,积极与学生互动,使课堂内容丰有趣,帮助大家在兴趣中学习,提升了同学们在视频剪辑上的专业知识。在这两期微视频培训会,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的微视频制作知识,对社会调研项目的短视频宣传途径和策略也形成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传播的碎片化和内容制作的低门槛促进了短视频的发展,学会如何进行视频剪辑制作成了大学生群体中愈发成为炙手可热的技能。而此次微视频培训会旨在顺应当下潮流,对传统宣传模式进行开拓创新,提升大学生基层新媒体工作的宣传能力,提高我院宣传工作的渗透力。

本次培训也为三千计划团队实践过程中的宣传视频制作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号召同学们以多种形式,如制作优质视频,记录调研过程,完善调研作品,进而推动三千计划调研成果的有效转换,扩大社会实践教育的影响力。

此次视频剪辑培训会作为我院大学生新媒体基层宣传工作系列培训会的最后一期,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团委宣传委员冯婧、新媒体中心成员、以及部分成三千计划重大团队代表参加培训讲座。

据悉,此次大学生新媒体基层宣传工作系列培训会,共分为摄影培训、文稿培训、新媒体运营、微视频制作四期。院新媒体宣传工作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