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2019级卓越班第十三期“万卷共知”读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7日下午2:30,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班在圣井6-432会议室成功开展了第十三期“万卷共知”读书活动。团委书记何丽、2021级辅导员满宠参加了本次活动,潘迅达、付伊杰、程子涵、杜玉玉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本次读书会由唐国琛主持,2019级卓越班和2021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潘迅达为我们带来了著名人类学家费孝通先生撰写的博士论文《江村经济》,让我们在深刻的研究视角下了解中国农民的消费、生产、分配和交易等体系。此外,潘迅达还与我们分享了面对晦涩难懂的论文时他采取的阅读态度和方法,号召我们积极阅读专业论文学习知识。付伊杰为我们带来了书籍《亲密关系》,他以幽默风趣的讲述从科学的角度解答了我们对于爱情的困惑,同时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是否应该谈恋爱的观点,呼吁我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程子涵与我们分享了耶鲁的哲学教授谢利·卡根的《死亡哲学》,用哲学的观点讲述了死亡,她告诉我们,死亡并不神秘,正视死亡,才能更加珍惜眼前生活。杜玉玉与我们分享了罗伯特·戴博德的心理学著作《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带领我们跟随蛤蟆先生的脚步感受了一次心理咨询和成长的过程,正如书中所说:“必须完成的事,唯有靠他自己才能完成”,在这个世界上能帮助的人是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

满宠对四位同学的分享做了点评,他告诉我们,在处理人际关系时,不能仅仅局限于事物的表象,更应该思考把握事物的本质,这样才能更加正确的处理人际关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树立正确的心态,走好当前的人生路,把握当下,遇见更好的自己。何丽表达了对本次读书活动的肯定,并向2021级卓越班的同学们介绍了读书活动的活动内容及活动初衷,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延续读书会的优秀传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共同创造更优秀的卓越班集体。

活动最后,2021级卓越班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读书的一些困惑,何丽老师和2019级卓越班的学长学姐们对此进行了耐心解答。

“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读书活动不仅增长了我们各方面的能力,更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同时培养了我们的读书兴趣,激发了我们对知识的探索欲望。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