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2019级创新班第十四期读书会如期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20    作者:周治淼     来源:     点击:

11月19日晚上8时30分,我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班成功开展了第十四期读书会。我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高山和团委书记何丽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介绍分为6组,共18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本次读书会由唐国琛主持,2019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杜玉玉、张晓慧、顾雪懿组分享了《爆发:大数据时代预见未来新思维》。这本书带同学们学习了扩散理论、转化模型、量子力学、泊松分布等知识。接下来是由刘宇涵、王惠珂和陈艺萌介绍的《删除:大数据取舍之道》,这本书讲述了遗忘的美德,为同学们展现了大数据时代的取舍之道。张宇宸、付伊杰、卢冠霖通过《浪潮之巅》为同学们讲述了苹果公司的发展史。舒展鹏、常翔博、孙健壮带来的《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这本书,从系统、全面的阐述大数据在社会、经济、科学研究等方方面面的影响,可以帮助大家澄清一些认知误区。然后是程子涵、李永娇、任亚婷分享了《区块链与大数据:打造智能经济》的读书心得,通过举例平时生活中的例子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区块链的定义和作用。最后是由刘琪、乔馨馨、梁爽为同学们带来的《数据资本时代》,讲述了公司在信息化时代必须改革传统的信息处理和决策模式。

王高山老师对几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融入的思考。他告诉同学们,多读一些和专业相关的书籍有利于对课堂知识的消化,引发更多的思考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解释了平时要多实操、多写代码和多思考的重要性。王老师最后讲述了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并推荐了相关的书籍,使同学们对于当前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对于本次读书会,同学们从多方面了解了大数据的有关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学院树立优良学风。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