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我院2021级创新班第一期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3日下午,我院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创新班顺利开展了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辅导员满宠老师和班主任杨潇老师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了活动,王海、郝梓含、张晓苒、殷佳锐四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本次读书分享会由李文轩主持。

分享环节过程中,王海同学分享了一本心理学著作《少有人走的路》,通过对自律、爱、成长与信仰、神奇的力量四个方面的介绍,帮助我们探索爱的本质,帮助我们学会爱与孤独,找寻真正的自我。郝梓含同学分享了阿德勒心理学经典《被讨厌的勇气》,讲述了如何在繁杂的日常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中用双手去获得真正的幸福。让我们明白了改变并不困难,我们只是缺乏改变的勇气,也让我们了解到颠覆传统思维的阿德勒式思想。张晓苒同学向我们分享了日本著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谷的《白夜行》。小说将无望却坚守的凄美爱情和执着而缜密的冷静推理完美结合,介绍了日本通俗文化文学市场和泡沫经济时期的日本经济的萧条和衰落,人性在金钱的追逐中迷失,个人本位主义,社会无罪感大道其行。殷佳锐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一本关于爱的治愈性小说——《岛上书屋》。小说讲述了一个失去了一切的人,如何重新找到牵挂,书,爱情,宴会和欢笑,以及美好的生活。告诉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无论多么艰难,生活总要继续,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失意只是一时,生活本身,总还是倾向于平静。

分享结束后,满宠老师与杨潇老师对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于我们读书会的重视。同学们都收获颇多,从书中获得了充实、丰富的知识,也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

杨绛说:“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随着阅读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加,你会在不同作者的书中,与之对话,找到心灵的共鸣。所以,让我们热爱读书吧,在阅读中领略书籍的魅力,让书香溢满在管科学院中。

undefined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