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团在线

执经挟册,万卷共知——我院学生干部举办第十场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陈媛媛     来源:     点击:

为拓展学生视野、增加学生交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22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第十场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会由就业创业发展中心的主席万璟童主持,我院团委书记何丽出席会议,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五位学生干部相继分享已读的书籍以及个人感悟。大学生服务中心张新岩分享的是⟪少有人走的路⟫,他简洁地介绍了自律、爱、成长与宗教的内容,并详细讲述了自律的四大原则。新媒体中心陈媛媛分享⟪杀死一只知更鸟⟫一书,她主要分析了本书中象征主义手法的运用和作品主题内涵,并得出人们应该摒弃偏见且勇敢向前的感悟。万璟童介绍的是⟪红色的起点⟫,她带领会议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此书揭示出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团联合会徐璇颖分享的书籍为⟪平凡的世界⟫,她以内容简介引出了“即使是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这一中心思想。学生会的杨晨带来的是汪曾祺的⟪人间草木⟫,他介绍了作者的个人经历和写作风格,并从沉心、沉淀、磨砺三方面提出相应建议。最后,何丽表示读书分享会是一个鼓励阅读和锻炼口才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从中积累知识、提升能力。

至此,此次线上读书会圆满结束。读书会深化了学生的文字底蕴,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见识阅历,也充分契合了我院文化兴院的办学理念。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