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生风采

管科院抗“疫”志愿者事迹展

发布日期:2020-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前言: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众多的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面打响。

与此同时,我院学子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筑牢一道健康安全防线,展现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他们有的是学生干部、有的是学生党员,有的仅仅只是一名普通大学生,然而值此“国战”期间,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防疫志愿者;他们有的在德州、有的在济南、有的在烟台……然而此时此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岗位——防疫第一线;他们有的刚刚大二,有的在备战考研,有的正面临就业大潮,然而在这个战场上,他们同为强国一代新青年!

截止到发稿期间,管科院涌现出40名优秀防疫志愿者,他们有的经当地媒体报道表彰,有的默默无闻,然而不管是否有人知道,青年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心跳声都值得历史为之欣慰。

现将他们的事迹展列如下:


韩贝宁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1904

主要工作内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加入到了抗疫的队伍里,作为共青团员主动向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银杏社区报到,与其他防疫人员一起志愿站岗服务,在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如意园小区门口值班,负责上午八点到十一点半门口站岗,主要对本小区人员进出和体温情况进行登记,拒绝外来人员进入,宣传防疫知识等。

服务单位意见

韩贝宁同学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值班,宣传防疫知识等,认真负责,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王惠珂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1908

主要工作内容

1.在社区执勤点负责对社区往返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体状况以及出行记录的登记。

2.负责对社区来往车辆进行甄别,并对车主各项身份信息进行登记。

3.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推送防疫知识,做好与社区居住人员的联系。

鲍书涵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1909

主要工作内容

1.帮助控制小区人流,使居民出行次数、出行人数控制在最少,并确保所有人的每一次出行都进行登记。疫情期间,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

2.帮助进行人员的消毒和物品的消毒,尤其是快递的消毒,保证外来物品都是经过消毒干净的。

3.日常站岗,帮助工作人员监督居民出行的口罩佩戴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发现未佩戴口罩或者口罩佩戴不正确的及时提醒。

钱路

班级管理科学1801

主要工作内容及服务单位意见

协助舒城县南港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在2月9日至2月20日期间,协助南港镇街道工作人员在南港镇农贸市场卡点处进行防控,每天在人流量巨大的卡口处监督人民群众戴好口罩、做好自我卫生管理,并逐个进行体温测量。工作认真得到镇村领导肯定,荣获共青团南港镇委员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舒城县共青团官方公众号以《南港镇: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践行青春诺言》为题,刊发我的志愿先进事迹。助力六安市疫情期间无偿献血活动。于3月17日,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活动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荣获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颁发的感谢状。

相关媒体报道

《南港镇: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践行青春诺言》

https://mp.weixin.qq.com/s/j6sAh3T-PGimZOC-JYSkIw

王星元

班级电子商务1801

主要工作内容

在高密市东牟西村村口值班,白天夜晚轮流值班。对没有通行证的外地人员进行劝返,对本地人员及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和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且尽自己所能买了一批口罩,并把它们发到了需要口罩的人手里。

李娅宁

班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班

主要工作内容

在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杏林社区岗亭进行志愿者活动,为进入小区人员进行绿色通行码的识别,居民出入证的识别,体温测量等工作。

谷天歌

班级工程管理1702

主要工作内容

在村镇设置的劝导点执勤,负责检查和登记来往行人和车辆,测量体温并进行消毒,提醒来往村民进行自我监督,少出门、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等。

服务单位意见

该生在防疫中志愿加入、积极工作,和支部、村委团结一致,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薛盛文

班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1701

主要工作内容

在疫情发生后便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山东东营)及有关部门的号召,投入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护工作中来。在当地的社区志愿者团队报到!从一开始的任何人员出入都要严查身份证、出入证,并且测量体温,为每位出入人员做记录。到后来的只需记录外来人员及车辆,始终参与其中。此外,还协助社区楼长,做好社区居民的思想工作、劝返工作及特殊人员的隔离监督等。深深地感受到了疫情的逐渐稳定。在志愿服务期间,见到了县级和市级的督察人员,倍感温暖!很荣幸东营截至目前无一例确诊!也希望疫情能早日消除!

服务单位意见

薛盛文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在新冠疫情期间勇于参加当地的(山东东营)社区志愿者团队,积极投入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当地的抗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月30日到3月24日期间,薛盛文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当地疫情防控的值班工作,还积极协助楼长等的相关工作。

杨欣雅

班级工程管理1601

主要工作内容

帮助居民下载防疫安全码(主要是一些有智能手机却不熟悉使用的中老年人);

帮助居民填写复工复学健康证明申请表;

帮助分发口罩的工作。

感悟

我家在宁夏石嘴山市,自大年初一开始,就开始了全面防疫工作。在前期,我因为实习单位线上办公原因未能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感到十分可惜。在三月中下旬,我有了时间,刚好社区又招募志愿者,我积极报名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可以为防控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的工作主要有:在社区服务站处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注册防疫健康码,方便居民持码出行,这个主要是为一些有智能手机但不太会用的中老年人服务;还有就是一些使用老年机,无法开通绿码的老年人,帮助他们填写书面健康证明申请;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填写复工复学健康证明申请表;给居民分发一些企业捐赠的医用口罩等,偶尔在社区的同志去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生活用品时留守一下办公室。因为当时已经不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我的工作时间基本是从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六点。

在整个疫情期间,我亲眼看到了看到我的城市和社区防疫的严格、基层防疫工作者的辛劳和热心,感觉到了极大的安全感和温暖。我能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够帮助居民们,我感到很荣幸。

张培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2018级硕士研究生

主要工作内容

在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高三学生的复学工作,积极主动加入到阳光义工志愿服务队伍中,和大家一起走进临朐一中、临朐实验中学、临朐海岳中学、临朐五中、临朐中学、临朐职业高中等6所学校,为校内教室、宿舍、餐厅、校园等各个角落进行二氧化氯消毒工作,服务于背着迷雾机穿梭角落里的义工,并积极做好消毒液的供给与配备工作,为中小学复课做好保障。

服务单位意见

张培同学,在2020年疫情期间主动通过我单位申请志愿者活动,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发挥党员积极作用,为中小学复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媒体报道

《临朐中学、五中、海岳、一中、实验中学高三复学消杀,“最美身影”一直在路上。》

https://mp.weixin.qq.com/s/tXfWSapIZlnT8CyNEiQIDw

《临朐各中学高三复学义务消杀,最美身影“蓝天阳光”一直在路上。》

https://mp.weixin.qq.com/s/GTtafDKGM4qFUS6suHMYIA

唐怡新

班级物流管理1801

主要工作内容

志愿加入当地防疫工作,在路口处保障外来人员不得入内。并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与科普。

苏萍

班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01

主要工作内容

记录居民需要,向居民分放蔬菜以及其他需求品,为居民提供志愿帮助。

杨锡渗

班级管理科学1701

主要工作内容

门卫处站岗,登记出入人员。

宋晓鹏

班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1602

主要工作内容

1、村口站岗,针对本村村民进出登记,拒绝外村人员进入。

2、到镇上为村民采购蔬菜及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

3、为低保户负责上门普及防护知识并发放口罩。

屈奕衡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1904

主要工作内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社区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主动参加到社区疫情防疫的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动员、值班值守、文明劝导等工作。

马佳瑞

班级电子商务1701

主要工作内容

在社区居委会通过电脑录入二月份入户防疫排查登记表,同时帮助社区居委会完成一些日常工作,如开具通行信等。在此期间累计完成一千余户的录入工作。

李子业

班级物流管理1601

主要工作内容

负责进出村庄人员的登记,进出人员情况的询问,体温测量,服从村里领导的安排。 信管卓越班毛开元在新型冠状肺炎防疫期间,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在本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检查点执勤、信息采集等防疫工作,出色完成任务,得到站点工作人员与领导认可。

李秋婷

班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02

主要工作内容

金屯镇李屯村防疫宣传并严格把守外来人员,疫情爆发初期,负责监督防范意识不强的村民,防止聚众行为。

胡鑫瑞

班级物流管理1701

主要工作内容

负责监督进出人员身体状况,做好体温检测,督促是否佩戴口罩,备份进出记录等基本工作。并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进入,对于外来人员,务必确定意图,身体状况等问题,并做好相应登记。

王一昊

班级信息管理员信息系统(服务外包)1701

感悟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我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中,以身作则,详细了解了社区以及城市管理执法队所下达的所有通知,以及设定的所有居民疫情期间的管理办法,参与了社区街道防疫通知的张贴,社区居民出入管理的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去社区做志愿者,在社会需要时,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去付出,为社会做出贡献。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特殊时期,总要有人冲在最前方,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有觉悟,有先进的不怕困难的思想,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医药行业的工作人员,我的母亲在国药控股德州有限公司工作,是外派到德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SPD器械库房主管,我的父亲是德州泰康药业的一名部门负责人,在整个春节假期期间,他们两个一直在参与着我们当地的防疫后勤保障工作,我至今清楚地记得我母亲在年初一的晚上十点被紧急召回医院工作。”

“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中,我首先也是以身作则,详细了解了社区以及城市管理执法队所下达的所有通知,以及设定的所有居民疫情期间的管理办法,参与了社区街道防疫通知的张贴,社区居民出入管理的工作。在参与期间,大多数居民遵守了我们的管理制度,给居民带来不便时我们也会细心的去给大家解释。2月14日,在我执勤的第四天,德州天气突然开始降雨降雪,在上午值班的过程中,风雨交加,社区和执法局都未能意识到天气如此恶劣,但大家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大学生,去社区做志愿者,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去付出,为社会做出贡献。特殊时期,总要有人冲在最前方,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有觉悟,有先进的不怕困难的思想,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媒体报道

新湖街道南关社区

https://mp.weixin.qq.com/s/d04tOxfVqDUVw1FAjkeLYw

谢童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08

感悟

“在疫情期间,我跟随济宁市任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参与了辖区街道住宅小区的防疫防控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检查小区内是否有未戴口罩的人员并分发口罩以及检查居民进出小区的通行证。通过对口罩和通行证检查,加强小区居民对疫情情况的重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并避免小区内人员聚集。第一天做志愿服务的时候,疫情的情况还没有得到居民足够的重视,一些老年人对戴口罩这一行为,表示不理解,甚至有点排斥,在新闻媒体的报道和社区大喇叭反复循环播报后,老年人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同时,进出小区都要检查通行证和测量体温,对于没有通行证来访的人员都要进行登记处理。此外,还需要在社区内巡查是否有人员聚集现象,并加以劝阻。在整个志愿服务工作中,我跟随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始终坚持严防严控,不放松,不松懈。”

赵雨

班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2017级

工作内容

2月9日至3月10日期间,多次参与到莱阳悦望社区粮食局小区的夜间防控值班工作;3月20到4月16日期间,利用无课时间,三次来到莱阳火车站参与防控防外输入的值班工作

服务单位意见

赵雨(山东财经大学大三学生)、宋修霖(云南大学 大四学生)两位大学生志愿者,在新冠疫情期间勇于参加莱阳当地疫情防控,协助社区一线疫控人员做好疫情知识宣传和防控工作,为当地疫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月九日到三月十日期间,两位大学生志愿者随着莱阳市农业机械管理服务站工作人员多次参与到莱阳市悦望社区粮食小区的疫控夜间值班工作。

三月二十日到四月十六日,赵、宋二位同学又抽出没有课的时间三次到莱阳火车站参与疫控防外输入的值班工作。

闫睿芯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06

工作内容

1.帮助老师分发防疫物资工作

2.学生温度检测工作

3.站护学岗监督学生工作

4.整理返疆学生报表工作

服务单位意见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闫睿芯同学在2020年寒假期间,参加第五师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和春季复学志愿工作,表现优秀。

徐喆

班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2016级

感悟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社区处在基层治理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2月6日,共青团济南市委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市青年向社区报到,共同战“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切实做到“将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控责任扛在肩上”,我积极向社区报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按照市中区团委要求,我前往济南市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报到。经过相关培训和登记筛选后,工作人员将我分配至铁路第二社区。铁二社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因楼房建设年代久远,小区内的配套设施陈旧。在铁二社区毕书记的安排下,我主要负责办理居民通行证、车辆通行证,张贴政策文件,体温测量,外来人员车辆劝返,复工企业走访等工作。志愿服务期间,我服从街道办事处安排,陆续参与铁路第一社区、铁路第二社区、陈庄社区、梁南社区等社区居委会的防疫志愿工作。

服务单位意见

徐喆同学: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爆发,在共青团济南市委、共青团市中区委的号召下,你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大爱和大义守护着市中区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关卡,用真诚和行动构筑起奋力抗“疫”的青春长城,毫显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与责任担当,被评选头市中区“同心战疫”志愿者。

志愿服务,感谢有你!

李启政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09

工作内容

担任检测站记录员,负责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做好相关记录,维护小区出入口的交通秩序及社区抗疫相关“法规”,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此外还参与了对小区的垃圾箱、快递柜、楼道、车行道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

李雨田

班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1902

工作内容

协助登记外来人员,检查往来人员体温,登记往来人员的个人信息。

服务单位意见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西营街道办事处3.2万群众的心,给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影响。

在全街道奋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贵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专业1902班学生李雨田挺身而出,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战”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此,谨向贵院和志愿者本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凤至

班级管理科学1701

感悟

新冠疫情来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与众多社区防疫工作者一同为防疫工作奋战。白天在社区门口进行来访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记录来访时间;管控社区人员流动进出,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同时劝导社区人员,安抚社区人员情绪,帮助社区人员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不出门,不聚会,以最严谨的态度配合国家抗击疫情。晚上大家一起将登记的信息整合,重新编写社区人员信息,将整个社区的住户人员情况重新进行编辑,确保没有漏报的外来或返回人员,做到了人员流动信息的可控。能够为防疫站疫贡献力量,我感到万分的荣幸与自豪!

服务单位意见

刘凤至: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您积极响应号召,讲奉献勇担当,志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与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并肩战“疫”,成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勇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处处绽放温暖。在此,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您的辛勤付出致以最衷心和最诚挚的谢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帅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08

工作内容

在做好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到社区门口和其他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并检查小区出入证。在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检查岗,做好严查进出小区人员工作的同时,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诫社区居民尽量不要外出,外出必须带口罩。并指导期间所有外地反津务工人员签署居家隔离告知书,熟知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为打赢“津门战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感悟

“《人民日报》曾刊登过这样一句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祖国,你怎样,中国就怎样,你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

现实可见,真正能抵御黑暗、在艰难时期支撑起整个国家的,除了前线舍己救人、双手浮肿的医护人员,日夜不休、分秒必争的建设施工人员,一腔赤诚、奔赴重灾区的物流配送人员,紧急集结、跑步穿过空荡城市的警察和军人们,更多的是来自全国各地日夜辛勤的基层干部和无私配合的民众……

疫情当前,正需我辈站出,家国一心,合力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团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山东财经大学的一名学生团员,在开学延期的当下,我更应该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服务好社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利用上网课的课余时间,加入了贻正嘉合社区疫情防控“逆行者”队伍,成为一名志愿者。

第一天就遇到大风天气,吹红了我的脸,使我更加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工作者的艰辛。鲁迅先生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假如我的工作是检查进出小区居民的出入证,那我就要认真辨识出入证的种类;假如我的工作是测量体温,那我就要仔细看清体温枪上的温度,给居民一个安心……

我认识的第一位社区工作者是杨姐。每当遇到对出入证使用规则有疑问的居民,她都会耐心解释,并帮助临时出入人员做好登记,提醒外地返津人员做好居家隔离……

在这几天做志愿者时,我还结识了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他是一名党员,每次检查居民出入证时都十分认真,仔细核对。还有一名退役军人,大家亲切称他为“小石”。他协助社区值守晚班,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袖标上的字——“党员站出来,带头做表率”的含义。他们都是我今后学习的榜样。

作为青年团员,在经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我也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服从命令听指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攻坚克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媒体报道

新北街道微信公众号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NDIyODMzNA==&mid=2650325714&idx=8&sn=5097032c549c4e0f521ab507b5cab3c4&chksm=839aecd3b4ed65c5281ee443ab7c5ae0ec1d1204c2997d894766e48e66cd2bbc338d2d962252&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7036241169&sharer_shareid=e2bbdf4bf8be379c57b19fb4cb24dbce#rd

张涵

班级物流管理1802

颜超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1906

主要工作内容

利用学习之外的空余时间,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防疫站点进行工作。面对疫情的爆发,为周围村庄筑起家门口第一道防线、守住家门口的最后一道关卡是青年大学生应尽的职责,合理安排关卡的设置,对过往的进出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工作;二是对人员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体温检测与人员流动信息的登记;三是配合有关部门 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统计工作,切实摸清基本情况;四是通过 QQ 群,微信群、 微信平台开展正面宣传。

李雨桐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1909

主要工作内容

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为出入社区的人员测温,并对来往人员车辆做好登记,把守岗位,防止外来人员进入,为小区居民发放消毒液和口罩,普及疫情相关知识。此外,对于小区公共设施进行定期消毒杀菌。服务单位意见:李雨桐同学在此次疫情中,秉着负责任的信念甘愿付出,吃苦,不求待遇。听从组织安排,服从领导决议,坚守自己的岗位,严于律己,绝对负责,没有懈怠。

王林懿

班级电子商务1801

主要工作内容

捐款300元。

奚道佳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2018级硕士研究生

主要工作内容

1.封路,相应镇书记和村书记号召,截断离村道路,只保留一条生命通道。

2. 把守生命通道,对无紧急事件离村人员予以劝返,进村本村人员测体温和消毒。

3.派发居民生活必须物资。 服务单位意见: 该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对指定封路、站哨和物资发放工作严格服从并积极负责,为他人树立榜样。在志愿服务期间能够吃苦耐劳,在各方面表现较为突出,防控期间本村未出现任何疑似/确诊病例。

林飞

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2019级硕士研究生

主要工作内容

在2020疫情特殊期间积极通过山东省新泰市园林管理局单位申请志愿者活动,在新泰市清音公园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工作为控制清音公园人员进入,巡视公园是否有人员聚集,若人员因工作需要必须进入公园时,引导人员扫描新泰市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记录二维码、进行体温检测及酒精消毒,做好人员进入清音公园的纸质登记工作。 服务单位意见: 林飞同学,在2020年疫情期间主动通过我单位申请志愿者活动,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发挥党员积极作用,在“新泰市清音公园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

林振娇

班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卓越班

主要工作内容

在新型冠状肺炎防疫期间,积极配合帮助当地政府在本村开展宣传、入户走访、信息采集等防疫工作,出色完成任务。

马学

班级电子商务1801

主要工作内容

在志愿服务村口(宁夏同心县河西镇朝阳村)防控疫情点,控制外来人口及车辆。

姚彤彤

班级物流管理1801

主要工作内容

宣传科学防护知识,转发筹物信息,通过网络提供心理关怀服务。完成志愿者注册及网络宣传工作。

黄恒帅

班级电子商务1801

主要工作内容

菜屯镇组织成立休假返乡学生共青团组织号召青年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协助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为贫困老人打扫卫生,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菜屯镇休假返乡学生共青团组织成立大会,各村将工作情况在微信群进行汇报,并在商石村慰问孤寡老人。

牟启凡

班级工程管理1802

主要工作内容

在疫情防控期间,自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点担任执勤员,协助社区工作者联防联控,为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服从社区安排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后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则国家有希望!这场疫情是一场灾难,又何尝不是一场对新时代青年的实弹“阅兵式”!我们期待春暖花开、执手相拥,我们更期待这一代青年昂首阔步,踏出时代强音!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