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学风建设

一叶红船指明路,一艘巨轮踏波浪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李晋洋     来源:     点击:

百年之前,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以信仰为矛刺破灰暗的天幕,以实践为光照亮中国的光明前景。

百年之后,一艘巨轮正在名为世界的海洋上乘风破浪,然而船头闪烁着的,是百年之前那艘红船上的油灯散发出的阵阵暖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红船为指引,向着未来的康庄大道稳步航行。

且看百年之前风云诡谲,先驱以红色利剑刺破黑暗穹顶。无数斗士从黑暗的血泊中站起,他们聆听心中“起来!”的驱驰,跨过同伴的遗骸向前走去。君不见李大钊发出中国青年要建设青春之中国、青春之地球的急呼,响彻云霄;亦不见鲁迅“此后如竟没有烛火,我便是唯一的光”,点亮黑暗。在最初的混元中,先辈们的意志汇聚在了南湖嘉兴的红船上,他们作为第一双拳,向着曾经不可一世的黑暗泰坦挥拳,释放了无产阶级斗士的魂魄。

再观百年之后风起云涌,世界格局变化巨大。当今的中国在党的带领下,已经成为行驶在远洋上的巍巍巨轮,但红船的暖光始终将我们引导向更光明的地方。党从最初的几人,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九千三百万人的大党,为世界做出属于中国人的贡献。杭州G20峰会为世界经济把脉问诊,金砖国家会议为解决世界难题出谋划策。中国的巨轮已然驶入世界格局,为人类世界增添光彩。再看解决绝对贫困,新冠抗疫,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利益至上,始终坚持人民安全至上的原则,为中国人民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安徽省源头村本是贫困村,在精准扶贫的努力下,该村借助自己的山路曾经是红军的挑粮小路,在党的辅助下大力发展旅游业,依靠自己的地理环境和独特气候,发展自己的特色农产品,源头村走在红军的挑粮小路上,一头挑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走向小康的康庄大道上。党在百年以来经过持续奋斗,将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带出来,从贫困落后中走出来,向着现代化强国跑过去。

我对共产党的认识是在很小的时候,当时由于父母都是军人,他们回家的时候我总能听到军旅生活中党的点点滴滴。在下雪下雨街道道路被堵塞的时候,我的父母总是第一时间下去清扫,因此我对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最初的看法。近期一则新疆农民帮助陷入泥坑的汽车脱困,谈到报酬时,老人指了指自己的党徽并表示不要钱的新闻冲上热搜,老农坚定的眼神和自信的微笑打动了许多网友,这背后是什么力量?我想从我儿时的记忆到今天的理解,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践行,是共产党人融入血液中的对人民的热爱,对未来的企盼。在党诞生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要启航新征程,百年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新征程中,像新疆老农这样的平凡人和普通人,他们在名为“现代化中国”的巨轮上默默奉献,只为践行前方领航红船的光芒,在对新征程的求索中,千千万万的普通党员、老百姓的沉默付出震耳欲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在生活中提升自己,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向着平凡而又伟大的生活迈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晨曦已现,战鼓催征。愿当代的人们能够铭记党奋斗的百年征途,向着新的航路杨帆启航。新时代中国人民,请入列!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