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0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征集活动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历时四个月,2020年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征集活动结果公示。我院调研团队在众多调研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唯一入选此次评选征集活动的团队,团队在我院教师马艳波、李珊珊指导完成的调研报告《“互联网+医院”在疫情期间的服务模式》荣获“2020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称号。

2020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征集活动由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委托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此次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仅内遴选93篇优秀报告,并通过为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网等多个平台进行推送宣传。

调研团队成员由周静、王超杰、马慧娴、由慧龄、杨雪兰、王静楠、林飞等人组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的发展被按下了快进键,充分发挥了无接触、响应快、突破空间壁垒的优势,引发了一股“线上就医”热潮。团队在基于“互联网+医院”的发展现状与行业趋势,对于“互联网+医院”在疫情期间的服务模式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以时间为轴,纵向研究疫情爆发前后医院服务模式的转变,探究“互联网+”与医院的化学反应,为“互联网+”助力传统医院的革新发展提出理论探索并建言献策。调研报告充分体现了见证中国抗疫实践的亲身感受,观点明确、调查科学、分析全面、逻辑严密、数据可靠,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践性,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示了我院在社会实践中培养高素质复合人才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彰显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创新自强的学生风采。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