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课程思政建设研修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孙凌云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4日,学院组织5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管理信息系统》《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Java web系统开发技术》《信息资源与大数据管理》《数据结构》)的负责人与课程组成员,在逸夫楼420举行课程思政建设研修会。学院信息系和大数据系相关老师王小斌、张戈、刘伟华、尹晓、林金娇、孙凌云、殷爱武、赵丽丽等参加了此次研修会。

首先,示范课程建设负责人和老师一起参加在青岛举办的“推进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与申报”线上研修班,收看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马昱春副教授的“专业课实施课程思政的原则与教学设计方法”报告、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江静副教授“工科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中的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为例”报告。课程组的老师们收获了同行挖掘思政元素的宝贵方法经验,明确了理论课与实践课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异同点,研讨了怎样让课程思政落地、让教师回归育人初心。

视频会后,各位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负责人根据目前各自建设情况积极研讨,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找出把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设计的关键点。本次课程思政建设研修会让老师们明确了将立德树人落实在课堂教学的主渠道,提升了学院教师“课程思政”的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