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6月3日晚6:30,我院在圣井校区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13个班级用《赤子红心,筑梦山财》《歌颂祖国,砥砺前行》《众志成城,共筑篇章》三个篇章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和浓浓的赤子深情。

本次合唱比赛由院啦啦操队动感十足的舞蹈表演拉开序幕。同学们此次活动中为班级荣誉而拼搏,为建党百年而讴歌,为所有嘉宾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在他们的表演曲目里,有对《我的祖国》的深情告白,有对《最初的梦想》的勇敢追逐,也有对加入“中国共青团”光荣与自豪;有《精忠报国》铿锵誓言,有“山河无恙在我胸,愿君归来若春风”的温暖与致敬,也有《明天会更好》的美好愿景。同学们深情投入,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展现出了良好的班级文化和班级风采。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唱出了管科学子积极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各评委嘉宾在观看完各班级精彩的表演,认真进行了评分。最终管科2006班、管科2002班获一等奖,管科2001班、电商2001班、管科2004班、信卓2001班获二等奖,信外2002班、管科2005班、信外2001班、电商2002班、电商2004班、电商2003班、管科2003班获三等奖。合唱比赛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合唱比赛是我院“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比赛活动准备充分,从朗诵、领唱到指挥和乐器伴奏,各班各具特色,合唱队中有飘扬的旗帜、有美丽的鲜花,还有同学们灿烂的笑容和凝聚着的力量,唱响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旋律。

在和平盛世里,我们忘不了中华民族的喋血抗争;在幸福歌声中,我们忘不了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在鲜花盛开时,我们忘不了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唱响红歌,了解歌曲背后可歌可泣的故事,是对革命传统的重温,是感动与共鸣的传递,也是一种精神的洗礼。通过“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引导学生在歌声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在潜移默化中带动他们通过学习有所触动、有所共鸣、有所感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