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获批山东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公示了首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名单,我校"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入选。本次评选共计27所高校的30个现代产业学院入选。

自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推进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以来,我校基于前期的产学合作基础,结合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和山东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山东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国家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满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教务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合作企业负责人提前谋划、群策群力、精心准备。此次获批,是对我校多年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

山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人才互聘和产教联动机制,持续开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和产业应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推进产业学院专业、课程、教材、资源、学生实践、师资队伍、产学研服务等建设,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效衔接,将学院建设成融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产业学院。

据悉,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进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山东省将依托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项目平台,推动全省本科高校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建强优势特色专业,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十四五”期间,将建设50 个左右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成一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