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特邀企业专家为2021级MEM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学生理论结合实际的水平,近日,学院特邀企业专家为学院2021级MEM学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主讲人为中铁十四局项目经理郭良和中大汇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明明,讲座由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张秀娟主持。

郭良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从工程造价在建筑工程中的地位及方向、施工企业中工程造价的具体工作和任务、施工单位需要什么样工程造价人员、施工合同索赔管理、施工合同的谈判技巧等几个方面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吴明明则从建设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程的区别、招投标中重要环节的解读、招投标风险防控关键点分析、招投标近几年的改革及趋势、招投标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和学生进行了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清标、项目采购时涉及专利事项、服务类项目的招投标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郭良为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曾参与建设了山东高唐泉林纸业生活用纸车间、云南保山赛格怒江大桥、云南保山蒲赛公路、云南怒江六丙公路等多个项目,参与建设了特大桥两座、特长隧道两座、各类楼房100余栋。吴明明是山东省较早一批进入招标投标行业的专业人员,曾完成了上千个项目招投标工作。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