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9日,学院“2022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逸夫楼621举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哲、校就业处处长刘奇耀、校团委书记王晓迪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徐世星,副书记朱翠珍、吕晓燕,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吕晓燕主持会议。

杨哲首先致辞,对举办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研究实践工作给出了建议。杨哲指出,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下一步的学生工作理念及方法既要符合当代大学生特点又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既要有针对性又要行之有效。他认为,本次研讨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是引领工作实践的有力尝试。杨哲建议要加强对工作对象、方式方法、形势条件的研究,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丰富理论;要深入学生去研究,不能只作办公室理论家;要发挥辅导员的主观能动性,建立促进辅导员学生工作研究的体制机制,设立研究方向,建立研究团队,把各个研究方向集成到同一体系之内,做有组织有体系的研究和实践。

吕晓燕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提出了学生工作的思路和框架。

随后,学院8名辅导员结合自己工作领域,分别就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第二课堂、公寓管理、四史教育、实践思政、新媒体育人等八个不同的研究方向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计划以及工作思路。

针对汇报内容,杨哲、刘奇耀、王晓迪进行了深刻地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总体面貌和辅导员的精神风貌,认为每位辅导员所选的方向,以问题为导向,以育人为目标,有思路、有措施,体现了每位辅导员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对学生的关爱以及对工作的热爱,并建议研究探索要对标高水平院校,融入学校学院发展全局,结合学科专业,做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研究。

徐世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为辅导员构建一个经验交流、学习研讨的平台,以此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理论研究和实践能力,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借此机会,一方面强化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一方面善于总结、查找不足,厘清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方向,破局职业发展困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探索出一条符合我院实际的职业化专家化发展道路。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常态。我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这条主线,真正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