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简历不“简”,勇往“职”前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7日下午,我院特邀华清远见集团副总裁兼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鹏在圣井教室6432为大家带来简历不“简”,勇往“职”前专题讲座,对我院举办的“简自我风采,历美好未来”简历制作大赛初赛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助力大家制作更优秀的简历。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21和22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其余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直播。讲座由学工办主任,20级辅导员王桂月主持。

李鹏是0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校友,在开场时通过讲述自己毕业之际面临的就业困惑和面试经历来引导大家重视简历问题。随后,李鹏以他丰富的职场简历阅览经验对本次简历大赛作品进行点评。他挑选出多份简历,指出同学们在简历格式、内容排版等方面的不足和错误之处,强调简历切忌泛泛而谈,并补充了一些简单的面试技巧。

最后,在问题交流互动环节中,李鹏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在大学里充实丰富自己的校园经历,为今后的考研或就业做充分的准备。讲座中李鹏侃侃而谈,不时抛出话题引人思考,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大家掌握了更多关于简历制作和面试的知识技能。

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就业和未来发展的重视。讲座通过对如何制作优秀简历的讲解,使同学们明确了目前自身简历存在的问题,李鹏鼓励大家将充实简历和充实大学生活结合起来,为大家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收获颇丰。

(供稿:大学生服务中心)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