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25日,我院召开第二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前期与产业界专家进行交流的基础上,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朱镇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江毅副教授和翁克瑞副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王晓敏教授,针对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调整工作进行研讨。学院院长刘位龙教授、副院长刘政敏教授,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张戈教授主持。

5

研讨会上,刘位龙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和难点,强调了此次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朱镇、江毅和翁克瑞从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学科竞赛、师资培训、教学方法、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分享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经验,尤其重点介绍了关于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创新人才的培养思路和做法。

北京信息科技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王晓敏教授从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主干课程、校企合作和毕业前景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经验,她指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特色是以“新工科”理念为先导,通过嵌入各类学科竞赛,注重对学生技术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为了应对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设置了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互联网产品设计(产品经理)两个模块。

最后,各位专家从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培养方向、实习基地、师资培训等多方面对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骨干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院骨干教师对兄弟院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体系与课程设置等均有了更深一步地了解,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实施开拓了思路。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