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拟于2021年月1月中下旬进行,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与辅导员工作述职一并举行。

二、主要内容

围绕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聚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行述职评议。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1.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2.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支部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特别是围绕课程育人、学科评估、专业建设、实践实习、指导竞赛等方面,党支部、党员发挥作用的情况。

3.学习贯彻上级关于高校基层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推进落实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规范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等年度重点任务情况。

4.深入查摆本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支部书记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2021年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思路措施。

三、方法步骤

根据上级要求,扎实做好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做好以下几个环节:

1.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方面、多形式听取师生群众意见建议,摸清基层情况,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掌握一手资料,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要务实求实,多看工作成效、多听群众意见,防止简单以开会、“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

2.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撰写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在全面总结工作、梳理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围绕述职评议重点,切实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多从主观上分析原因,切实提高述职报告质量。报告内容要突出作为第一责任人主要抓了什么、为什么这么抓、抓得效果如何、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下步打算等。报告字数掌握在1500左右,其中问题部分篇幅不少于1/3,总结工作和下步打算部分均不超过1/3。

3.严肃开展述职评议。学院党委于1月中召开党委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期半天,党支部书记述职时间掌握在10分钟以内述职后,进行现场点评。会上,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评价。

四、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要把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健康有序开展。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12月23日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