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生会、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唱响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主旋律,根据院党委和校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团发【2021】2号文件精神,经院团委研究,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专题学习教育(全年)

内容:学院党委、团委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4场报告会。组织团员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发挥好党史育人的作用;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系列网上主题团课,观看优秀党史影视作品,积极参与团中央网上互助学习;各团支部要以团日活动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专题,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

承办部门:学生会秘书处

(二)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成果交流展示(4月25日-5月25日)

内容:学院团委依托宣讲会、交流会、成果展等形式,组织参与活动学生讲述实践故事、实践收获,分享当代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信仰。

承办部门:学生会科技创新部

(三)“星火工程”团支部建设成果展示(6月3日)

内容:学院团委遴选优秀“星火工程”立项团支部依托宣讲会、分享会、成果展等形式进行交流展示,分享团支部发挥“三力一度”作用的经验,在全院营造团支部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供组织保障。

承办部门:学生会秘书处、星火团支部

(四)实践教育活动(6月15日-8月31日

内容:学院团委依托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开展“三下乡”、“返家乡”、团员青年向社区(村)报到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团员青年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结合社会实践的优秀成果开展实践归来话感受的分享会。

承办部门:学生会实践部

(五)“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全年)

内容:学院团委通过座谈、问卷调查、支部访谈等形式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承办部门:学生会心理服务部

(六)“读书修身,宁静致远”读名著读经典征文活动(1月17日-3月9日)

内容:各团支部以养成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拓展视野、丰富学识为目的,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引导同学们以推荐书目为引子,也可选择其他名著经典,开展读书活动。鼓励同学们写读书笔记,撰写高水平读书心得。

承办部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七)“书爱国之志,绘水墨山河”书画赛(3月17日-4月22日

内容:各团支部以培养学生浓烈的爱国情感,弘扬爱党正能量为目的,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引导同学们通过书画的方式陶冶情操,抒发自身的爱国之志。

承办部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

(八)“展红色记忆 现崭新面貌”摄影赛(1月18日-5月8日

内容:各团支部以摄影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对党有更加充分、深刻的认识,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祖国的进步、繁荣,引导同学们主动地去了解祖国的发展。

承办部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九)“诵读党史 歌颂党恩”诗歌朗诵赛(11月6日-11月13日

内容: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诵读党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抒发对党的眷恋与恩情,在这个过程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丰富精神世界。

承办部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

(十)学科竞赛活动全年

内容:承办一院一赛,同时根据学科竞赛的特点,组织不同专业的学生参加相关的学科竞赛活动。

承办部门:学生会科技创新部

(十一)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迎新文艺晚会+优秀成果颁奖典礼(9月25日

内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琴、棋、书、画展演的方式呈现“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的部分成果。

承办部门:学院团委

(十二)“讴歌党史唱响红歌”合唱赛(10月21日

内容:通过唱红歌唤起青年团员的红色记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广泛宣传党的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备注:2021级新生,每班两首歌)

承办部门:社团联合会、学生会文艺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各团支部要根据要求,制定相关计划,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团学组织骨干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落实,发挥好示范榜样作用。该项工作纳入2021年度五四评优考核。

(二)严谨生动,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各团支部要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史教育引领青年,凝聚青春力量,学团干部要严格审核工作方案、交流发言内容、宣传报道稿件、网络推送图文等,确保正确导向。

(三)发挥优势,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创新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四)原创优先,鼓励创新。鼓励原创作品,围绕爱党爱国主题,创作出一批贴近社会、贴近民生、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学院通过比赛选拔推荐参加学校及以上级别赛事。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团委 

二〇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