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指导思想

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内心,落地生根,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理论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1.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一党的根本大法,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3.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4.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核心要义。

6.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切实做好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和防范化解工作。

7.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8.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9.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学院实际工作。

三、学习形式

1.集体学习研讨。保证集体研讨的时间质量、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每个月不少于1次,每次半天,主要按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实施,采取专题讲座、领导领学、观看影视资料,调研学习、研讨交流等“十个一”活动。

2.主动个人自学。个人自学是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中心组应当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和本级党委的计划,充分利用网络和“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和学习园地等平台,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和要求及个人思想实际开展自学,明确学习重点,研读必要书目,自觉撰写读书心得笔记。

3.发挥资源优势。充分运用党史馆、省档案馆、省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到革命遗迹、纪念场馆开展体验教育。

、学习要求

1.加强学习管理。健全完善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考核等制度,做到“全年学习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2.创新方式方法。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理清思路,研究对策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中心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3.持续改进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学以致用、学用相长。通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行动,在破解问题、化解矛盾中增强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O二一年三月十二日


附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表

学习时间

集体学习

自学篇目

召集

内容

地点

3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院514会议室

《中国共产党简史》

  《学习强国》《灯塔-党线

李军

4月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2.学习辅导讲座(一)

校区Y103

《中国共产党简史》
《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

李军

崔东峰

5月

1.习近平总全、识形态作方的重要论述

2.学习辅导讲座(二)

井校区B5报告厅

《中国共产党简史》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

朱翠珍

6月

1.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学习辅导座(三)

圣井B5告厅

《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

翠珍

7月-8月

暑期参观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红色教育基地

《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

李军

崔东峰

翠珍

9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

514会议室

《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

陈浩

10月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学习辅导讲座(四)

燕山Y62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线

位龙

11月

1.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习辅导讲座(五)

圣井校区B5报告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线

翠珍

12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及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核心要义

学院514会议室

中国共产党历史》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

崔东峰

2022年1月-2月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领导班子专题

民主生活会

学院514议室

中国共产党历史》

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

李军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