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细则。

第一条 领导小组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教学秘书、2021级辅导员和各系(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第二条 接收专业与接收计划

根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现有人数和师资力量及学校相关规定,学院2021级各专业可以接收的转专业人数如下表所示:

序号

转入专业名称

拟接收人数

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0

2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10

3

工程管理

20

4

电子商务

20

5

物流管理

20

6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

10

第三条 资格条件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除此之外还需符合学院规定的下列条件:

1.第一学年所有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2.第一学年修读过数学类课程(包括微积分、数学分析或者高等数学);

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方向)专业只接收其他校企合作专业的学生。

第四条 转专业流程

(一)学生报名

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于6月23日至7月10日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交所在学院审批。经学生所在学院批准转出后,学生将“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必须盖章才有效)在2022年9月6日下午4:00之前交圣井校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6号楼402室)或者燕山校区逸夫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507室,学院汇总名单后按要求组织选拔。

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请提前在学院网站了解拟转入专业培养方案。

(二)选拔原则

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选拔工作,根据学校教务处提供的学生报名基本情况成绩单和面试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

1.按照“志愿优先,成绩排序”原则进行选拔。

2.学院汇总申请学生名单,按专业组织面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平均学分绩相同者,按数学成绩排序;数学成绩相同者,按英语成绩排序),录满为止。

综合成绩=第一学年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50%+面试成绩*50%

(三)确定名单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确定各专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三天。各专业未完成的接收计划不再调剂使用。

学院将公示无异议拟接收的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编入相应班级就读。

第五条 本办法未尽事宜,遵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办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燕山校区逸夫楼507室

联系电话:88525938

联系人:邵老师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7日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