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福卡斯杯”山东财经大学第四届金融网络爬虫及智能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正引发金融业深刻变革,为迎接金融科技挑战,激发我校大学生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兴趣,提高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解决经济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新知识、新规律,识别新兴商业机会,培养创新创业精神,特举办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金融网络爬虫及智能分析大赛。

一、参赛条件

(一)具有我校学籍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以团队方式报名参赛,每支队伍成员不超过4位同学;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个团队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二、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自通知发布之日-2022/10/20)

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大赛邮箱(bigdatasdufe@126.com),并加入大赛QQ群(596080662)获取参赛相关信息。

(二)作品设计和作品提交阶段(自报名完成之日-2022/11/20)

各团队须在2022年11月20日前完成作品设计,并发送到邮箱bigdatasdufe@126.com。

(三)评选阶段(2022/11/21-2022/12/20)

评选分为初选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选阶段:对提交的软件代码和项目报告进行初评和测试,确定进入决赛的团队,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2.决赛阶段:入围决赛的团队需参加现场答辩,评委从作品展示、作品创新性、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评价,确定获奖名次。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包括两部分:

(一)程序代码:开发环境为Windows+Python3;包括源代码、数据(以txt或csv格式存储)、开发文档、安装说明(注明运行环境、Python版本、依赖库等)以及安装运行所需的必要文件等;压缩打包后以“团队负责人学号+姓名”方式命名;程序代码包括两个模块:

1.爬虫模块:采集东方财富网(www.eastmoney.com)、新浪财经网站(finance.sina.com.cn)或其它财经网站新闻、股评等信息。该模块将从网站下载流速控制、异常处理、断点续爬、稳定性和易用性等方面进行评价。

2.数据分析和应用模块:综合利用爬取数据和其它有关数据,利用统计学、机器学习等方法进行分析和应用。该模块将从创新性、应用价值、理论价值等方面进行评价。

(二)项目报告(不包含源代码,3000字以上),对工作逻辑、模型、主要技术、测试和自我评价等进行说明;Microsoft Word(doc或docx)格式及PDF格式各一份;以“团队负责人学号+姓名”方式命名。

四、竞赛须知

(一)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二)项目报告真实可信,观点明确,图文并茂,必须由团队成员亲自完成,且从未公开出版或发表。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

五、竞赛奖励

竞赛将为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拟设置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

六、其他事宜

(一)报送者须确保报送作品及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提交作品知识产权及版权归大赛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参赛者共有。

(三)本届大赛通知及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四)联系方式

邮箱:bigdatasdufe@126.com

QQ群:596080662

校团委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5日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