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学院主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职称 >> 教授 >> 正文

刘兴华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姓名:刘兴华

性别:男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xhliu58@126.com

研究方向: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金融系统工程与管理。本方向以系统科学的思维和工具,借助信息技术,对微观或宏观的金融复杂问题背后的机理进行研究,进而探索体现新信息时代的金融(包括互联网金融)业务和风险管理。本方向关注新信息时代“计算与数据”的逻辑,涉及两个子方向:1.计算金融,以复杂系统理论和行为金融融合,结合多智能体建模探究金融复杂性问题;2.数据金融,以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计算技术结合金融系统理论,有效地分析金融领域海量的结构或非结构数据,以形成对金融新业务或风险管理的需求。

刘兴华,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华大学控制理论与工程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副秘书长,山东省软科学项目评审专家,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科技服务分会理事。

主持或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2项,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论文40多篇。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