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群工作 > 师德师风

转发纪检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和新生入学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正风肃纪、廉洁过节,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做好中秋、国庆和新生入学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同时,节日期间 “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都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节日病”,中央纪委、省纪委于近期分别公开曝光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四风”,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落实上级、属地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严格家风家教,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二、严明纪律规矩

1.严禁发表、转发或传播违背党章、党的决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不当言论,严禁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传播非法信息和不当言论。

2.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有关规定,违规组织或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城市。

3.严禁违规公款购送酒水,工作时间(包括加班、值班时间)及考察调研、会议培训、督导检查等公务活动期间禁止饮酒,包括自带酒水。

4.严禁借学习、考察、培训、开会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

5.严禁通过快递网购、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

6.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在食堂、私人会所、企业内部接待场所等地方变相吃请。

7.严守师风师德规范,不得收受学生及其家长礼品礼金,不得接受吃请等。

8.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9.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变相借用、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10.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紧盯节日假期关键节点,紧盯易发多发的“四风”突出问题,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举报电话:053182911247

电子邮箱:scdjwxf@163.com

                                                                                               中共山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7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