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视界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正文

“春风送暖,锋行万里”学雷锋专项报道五:“三月春雨润心田,雷锋精神焕新篇”——电商2102班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伴随着三月的绵绵细雨,雷锋精神犹如春风化雨,浸润着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这个三月,不仅有微风轻拂柳丝的诗意画卷,更有广大青年学子身影矫健,积极投入志愿服务的生动场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激发班级同学争做新时代“活雷锋”的热情,电商2102班同学于2024年3月16日策划并推进“学习雷锋,传承美德”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展开学习交流”

在这一主题下,组织了一场名为“争当时代先锋,传承雷锋精神”的座谈交流会,旨在让每一位同学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以及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观看雷锋事迹的相关影片,并深度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有关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更加璀璨光芒的雷锋精神,同学们观看了报告中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力求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日常点滴中践行服务人民、勤奋务实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践行雷锋精神,深入社区服务”

为进一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班级带领部分同学来到了章丘市圣井街道诺贝尔城社区进行社区打扫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质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亲身参与,我们们深刻理解到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生活环境的同时,也为自己种下了公益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总结

学习与践行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不渝地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我们应当以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精神为指引,自强不息。同时,秉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让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更加鲜活的生命力。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