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视界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团视界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志愿服务部 “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以其跨越时空的魅力,持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多次强调学习与弘扬雷锋精神,指出要将其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志愿服务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此引导和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专业化、项目化及国际化进程。2024年3月21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志愿服务部联合绣惠街道团工委开展了“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以下三部分:女郎山生态守护、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博物馆参观研学。

携手守护,维持净美——女郎山生态守护

和煦东风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女郎山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春日礼物”,致力于改善当地的卫生环境,使女郎山重焕往日生机。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早来到女郎山脚下,身穿管科院蓝色马甲志愿服,手持清洁工具,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卫生打扫工作中。大家分工合作,清扫山路两旁的垃圾、林间的落叶和杂物,擦洗公共设施和标识牌。此次卫生打扫活动不仅美化了女郎山的环境,更传递了一种文明、环保的生活理念。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铭记历史,薪火相传——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踏入陵园,肃穆的气氛扑面而来。烈士纪念碑高耸入云,似在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志愿者们整齐列队,向烈士们庄严鞠躬,表达出无尽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陵园内,志愿者们保持庄重、肃静,瞻仰烈士陵园、擦拭墓碑。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志愿者们鞠躬后开始擦拭墓碑,每一块墓碑都承载着一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和不朽精神。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墓碑上的灰尘和污垢,仿佛是在为烈士们拂去岁月的尘埃,让他们的英名永放光芒。

革命烈士为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行。

弘扬精神,传承文化——章丘大葱博物馆参观研学

取自往昔,承接未来,汲取古人之智慧,激励现世之青年,响应“争做新时代雷锋”的号召,创新创业中心志愿服务部成员前往了章丘区章丘大葱博物馆进行了参观研学。

“葱生江南称为葱,生于章丘则为树。”凡是看过章丘大葱的人,无不被其高大细长的身躯所震撼。章丘大葱的源远流长的历史在当地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娓娓道来。近年来,章丘区紧跟时代发展和国家政策导向,依托章丘大葱这一乡土文化特产,积极探索乡土文化的创新发展之路,重焕新生的章丘大葱,有效促进了当地产业升级和居民增产增收,乡土文化得到弘扬和创新发展。通过领略大葱文化的魅力,志愿者对章丘和蓬勃生长的大葱文化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本次“学雷锋”志愿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又是对雷锋精神的一次深度践行,它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让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得到继承和发扬。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此类活动为契机,引导更多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少年的担当与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繁荣民族文化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开创新时代雷锋故事的新篇章。

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平台

快捷导航 / Shortcuts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逸夫楼5层   邮编:250014 电话:88525938

山东财经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管科青年说管科青年说
网站总点击量:     系统管理